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保23週年 串連雲端資訊 推動分級醫療-避免重複檢查 注意用藥安全」慶祝活動熱鬧登場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7-05-05
  • 更新時間:107-05-05

健保23週年了!今早在臺北捷運淡水站2號出口前方廣場,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臺北業務組舉辦「健保23週年 串連雲端資訊 推動分級醫療-避免重複檢查 注意用藥安全」慶祝活動,當日民眾踴躍參與,估計逾千名熱情民眾扶老攜幼走出戶外,參加活動擁抱健康。

活動於臺北市信義社區大學西非打擊樂表演熱鬧開場,健保署也在現場發送文宣單張,提醒大家於跨院所就醫時,可請醫師利用【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查詢您過去的檢驗檢查(包括抽血、電腦斷層攝影CT、核磁共振造影MRI、胃鏡、大腸鏡、超音波、X光等影像資料)、用藥、手術及出院病歷摘要…等,可以協助醫師作正確診斷,提供最優質的醫療照護。

當日舞台上除有財團法人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MV熱舞外,還有多場臺北市信義社區大學師生精彩表演及有獎徵答活動,主場攤位除了宣導健保署今年重要政策,如健康存摺、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健保繳費多元真便利…等外,還有臺北市、新北市衛生局及中、牙、藥師公會提供免費口腔檢查、中醫義診、用藥安全…等保健服務,配合5月正值報稅期間,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淡水稽徵所也在現場提供諮詢服務,在預防犯罪方面,由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反詐騙宣導,讓參加活動逛完各類攤位集章抽獎的民眾滿載而歸。

本次活動讓更多人貼近健保、瞭解健保精神,同時也宣導更多元的健保服務,宣達「關懷、信賴、品質、效率」願景,期望未來在各界的支持下,提升全民健保服務品質,陪伴國人邁向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