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賴揆:政院支持社企發展 盼共襄盛舉打造友善育兒環境

  • 資料來源:行政院
  • 建檔日期:107-05-02
  • 更新時間:107-05-02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日出席「2018年第14屆遠見雜誌CSR企業社會責任獎暨第一屆『遠見雜誌』社會企業獎-社企之星贈獎典禮」,除感謝得獎企業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讓社會進步與企業成長同步,也呼籲企業共襄盛舉,和政府共同打造友善的育兒環境。

 

賴院長指出,「社企之星」獲獎企業高達數十家,經營範圍不盡相同,但都有以下共同點:一、都是幸福企業,給予員工合理的利潤分享,提供好的工作環境;二、符合友善環境的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三、重視教育不遺餘力;四、發揮公益精神。

 

賴院長表示,「社會企業」就是希望藉由企業經營來解決社會問題。行政院為支持社會企業的發展,解決照顧弱勢或環境保護等問題,已請政務委員唐鳳督導相關政策推動,於每週三到空總基地聆聽並協助解決社會企業朋友們所碰到的困難。

 

賴院長指出,台灣面臨少子化的嚴肅挑戰,去(106)年的新生兒已少於20萬人。行政院積極建立友善的育兒環境,今年3月將「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修正草案送到立法院審議,希望進一步落實企業的社會責任,若企業能夠共襄盛舉,相信更容易成功。

 

賴院長強調,「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修正草案提供法律空間,讓企業可以開辦幼兒教育,讓員工的子女可以來到公司所經營、開辦的幼兒園,也鼓勵企業開辦非營利幼兒園。若上述理念可以得到台灣企業支持,企業除可落實社會責任,也能幫助解決台灣所面臨少子化的重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