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2018智慧醫療展「聚集醫療產官學,前進新南向」

  • 資料來源:國際合作組
  • 建檔日期:107-03-23
  • 更新時間:109-12-16

由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台北市電腦公會等主辦的『2018智慧醫療展』將於本(3)月27日至30日於台北市南港展覽館熱烈開展。本次活動由衛生福利部擔任指導位,並透過醫策會、電腦公會等單位共同匯集能量舉辦多場重量級活動,預估將有近10個國家與地區的醫院或醫療相關專家學者來台學習台灣智慧醫療發展與建置的經驗。另活動展覽期間亦將舉行首屆「智慧醫院院長大會」,將有超過30名台灣的醫院院長或副院長出席盛會,宣示共同推動智慧醫療之發展,以運用ICT來提升智慧醫療、智慧長期照護、健康促進等相關解決方案,增進民眾的福祉。

    在醫療與ICT產業的雄厚基礎下,台灣正大步邁向『醫療服務向海外輸出』的重大目標,今(107)年,在產官學的共同努力及協助下,除邀請來自全台醫界高層蒞臨盛會外,亦邀請廠商整合規劃展示六大主題,內容包括:智慧醫院、智慧手術室、智慧加護病房、智慧日照中心、智慧遠距照護、智慧醫院監控管理等,在亞洲首創以互動情境體驗的設計展示模式,提昇醫界與ICT產業界的跨業交流合作。

另活動主題之一「智慧醫院院長大會」訂於2018年3月28日上午台北市南港展覽館舉行,以台灣醫療服務新南向發展之機會的議題為主軸,廣邀相關主管機關、醫界、ICT產業界高層共襄盛舉,期能探討出台灣智慧醫療再升級之策略、拓展智慧醫療服務新南向國家之成功關鍵要素,於院長大會後將與來自新南向國家的多位貴賓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宣布「智慧科技應用於醫療照護,可確保安全、提升品質。」、「將積極導入智慧科技,發展智慧醫院,以增進民眾福祉。」及「透過經常性的交流活動,分享智慧醫療的經驗,進而促進彼此間的實質合作。」等合作共識。有興趣的民眾歡迎於3月27日至3月30日前往台北市南港展覽館參觀。相關活動訊息請逕上「2018智慧醫療展」網站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