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慶祝國際婦女節~「HE FOR SHE 妳我一起」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7-03-08
  • 更新時間:107-03-08

為慶祝國際婦女節,並倡議性別平權、維護女性權益,衛生福利部今(8)日上午於誠品信義店展演廳舉行國際婦女節慶祝活動,以「HE FOR SHE 妳我一起」為主題,在台北市市立大直高級中學、松山高級工農職業學校共同參與下,由副總統陳建仁與政務次長呂寶靜共同擲出WE ARE SUPER SHERO遊戲骰子,揭開慶祝活動序幕。活動現場,陳副總統除希望能夠透過這次有趣的活動方式,讓國人在日常生活中能覺察性別觀念與態度上的不平等,進而採取改變行動外,也期許衛福部持續展開女性權益工作、與民眾攜手倡議活動的同時,能與國際社會同步為性別平權議題努力,讓女性也能在政治、經濟、社會的各領域享有同等的權益與機會。

衛福部表示,政府在過去幾年積極落實性別平權工作,除了推動性別平等政策綱領,更完成三次的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國家報告,並向國際社會展現我國性別平權的成果。另近年來,我國在性別平權指標的表現確實有長足的進步與發展,國人也已相當重視婦女權益,但文化禮俗及細微的日常生活中仍存在隱性的性別刻板印象與不平等觀念,而女性權益也常在這些無形的性別偏見中被忽略,因此,今(107)年除了透過街頭實驗影片開啟網路熱身活動外,並以大型桌遊卡牌遊戲、網路紅人(youtuber)合作方式,讓民眾親身體驗,感受不同性別的處境,藉由輕鬆有趣的遊戲,體會性別議題,建立平等價值觀,帶領大家關注性別平權的議題,覺察日常生活中性別刻板印象的束縛與限制,進而願意共同努力改善不平等,共創未來美好的性別平權環境。

有意識的啟發民眾性別平權並看見其中的不平等,是今年婦女節活動的重要目標,也是聯合國婦女權能署發起「HeForShe」團結性活動的主要宗旨。呂寶靜次長在鼓勵男性站出來採取實際行動一起改變社會,讓女性享有同等權利與機會的同時,更呼籲國人,一起改變,一起行動,一起攜手為性別平權社會努力!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