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陪您安心過好年的好朋友 1957福利諮詢專線春節不打烊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7-02-14
  • 更新時間:107-02-14

春節期間社會福利諮詢服務不打烊,衛生福利部1957福利諮詢專線提供單一窗口的社會福利諮詢及通報轉介服務,時間從每日上午8點至晚上10點,服務項目包含:急難救助、社會救助、老人福利、身心障礙福利、兒少福利、特殊境遇家庭、國民年金保險等各項社會福利。

春節期間亦有部分民眾因一些因素無法安心過年,為能即時協助有需要的名眾相關社會福利諮詢訊息,衛福部社工司李美珍司長表示,如有民眾遭遇經濟困難,或發現身邊親友、街頭遊民生活陷困,請務必撥打衛福部1957福利諮詢專線(免付費電話),將有專業社工提供即時服務,更請社區民眾發揮守望相助之精神,幫忙宣傳衛福部1957福利諮詢專線,讓「關懷弱勢,永不打烊」的理念傳遞至每個有需要的民眾身上。

以106年春節期間專線服務個案為例,瑞祥是一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豈料在農曆年前因一場交通意外導致需要暫時休養無法工作,在沒有親友的協助下,面臨遭房東趕出、生活費斷源,更不知如何面對即將到來的農曆年;經撥打1957福利諮詢專線後,社工溫暖的關懷與鼓勵,並協助申請了急難救助金6,000元與3個月份之近貧補助,另提供租金補助資訊,讓瑞祥緩減了經濟壓力並能安心過好年。

衛福部1957福利諮詢專線接線社工除國、台語及客語外,講英語嘛也通,另外,為服務聽障及語障的朋友,以及應網路族群需求,專線也提供傳真與網路諮詢服務(傳真專線:02-8912-7719 、網站:http://1957.mohw.gov.tw/),並定期發行電子報!訂閱網址:https://goo.gl/GY7w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