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春節連假健保網路繳費真便利!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7-02-13
  • 更新時間:107-02-13

今(107)年農曆春節有6天連續假期(2月15日至2月20日),而106年12月份健保費的繳款寬限期(107年2月15日)剛好落在春節連假期間,雖然依規定可以順延至假日結束的隔天(107年2月21日)繳納,但健保署在此提醒,各公司行號及在鄉鎮市區公所加保的民眾,儘早繳納該月份健保費,以免過完農曆春節後忘記繳費,超過15天寬限期,而產生延遲繳納健保費滯納金。

健保署表示,民眾如果來不及在過年前繳費,春節期間可以利用便利商店、自動櫃員機轉帳繳費、網路繳費等管道繳交健保費。

健保署指出,網路繳納健保費非常簡便,可直接在e-bill全國繳費網(http://ebill.ba.org.tw/),點選健保費繳費,即可選擇用活期存款帳戶或晶片金融卡繳納,或透過健保署網路服務平台「個人健保資料網路服務作業」選擇以活期存款帳戶或信用卡繳費,民眾不必出門,一指就能完成繳費。

另外,也可下載「健保快易通APP」,透過「行動櫃檯」只要滑滑手機就可隨時掌握個人保費繳交狀況,並輕鬆快速上線立馬繳款,省時簡單超便利。

民眾如果要進一步暸解行動網路繳交健保費相關資訊,請至健保署網站(http://www.nhi.gov.tw/)「一般民眾 > 保險費計算與繳納 > 保險費繳納、更正及退費> 保險費繳納方式」專區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