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邊境共同查驗加速通關創造三贏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7-02-13
  • 更新時間:107-02-13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為把關國人食品安全,並有效執行及強化輸入產品邊境共同查驗之業務效能,積極調整食藥署桃園機場辦事處人力配置及輪班時段,全力配合財政部關務署臺北關,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下稱防檢局)新竹分局,於長榮機放倉及遠雄機放倉晚上8時至10時間,大量生鮮蔬果及水產品等機放貨物進口時段,執行共同查驗作業。

截至107年2月11日止,本署以報驗案統計共同查驗完成之案件數量共409件。試辦期間,不但減少重覆開箱及報關(驗)相關人力費用,降低報關(驗)業者多次進出待驗區所衍生之風險,並加快通關時效,共同保障消費者食用之衛生安全。

即日(107年2月13日)起食藥署桃園機場辦事處與關務署臺北關及防檢局新竹分局將正式實施共同查驗作業,除在原晚上8時至10時繼續執行外,也將加強廣宣推廣食品輸入業者在其他非共同查驗時段由其委任之報關(驗)業者主動申請共同查驗作業,以達減少開箱數、加速通關及降低風險之目的,進而加強同步邊境查驗各單位的合作管理機制共創三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