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107年度「珍重生命溫心送關懷」服務措施

  • 資料來源:心理及口腔健康司
  • 建檔日期:107-02-11
  • 更新時間:107-02-11

本部為守護民眾心理健康,結合各縣市衛生局、生命線、張老師及全國自殺防治中心等單位,請相關工作人員、關懷訪視員及志工等,針對自殺高風險者,於春節前加強電話關懷、居家訪視及篩檢服務等,讓有需要的民眾感受到心理的溫暖與關懷,平安喜樂過好年。

本部也特別呼籲民眾於春節期間若有情緒困擾、憂鬱、覺得壓力過大或甚至尋短的意念,可撥打本部24小時服務不打烊,且免付費之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相關人員可提供適當的心理支持。

全家團圓、親友相聚的時節,是最容易讓孤苦無依、罹患重病或獨居長者,觸景傷情產生憂鬱情緒,甚至造成自傷或自殺行為。但是別忘了,人人都能成為珍愛生命守門人,您的一個溫心關懷,可以帶給周遭的親友無限的希望。(歡迎您一同成為珍愛生命守門人,讓關愛延續,珍愛生命守門人手冊https://www.mohw.gov.tw/dl-38955-4b23ad29-7dad-469f-81d7-d4eb0ad1082a.html)

春節期間闔家歡樂時,別忘了多多關心周遭親友的身心健康,一通電話、一個問候、一個探訪、一個幫助,都能溫暖人心,請共同為我們的社會,營造幸福、健康、快樂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