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至花蓮視察醫療量能、受災民眾安置情形,並為醫護、社工團隊加油打氣。

  •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室
  • 建檔日期:107-02-08
  • 更新時間:112-07-19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8)日上午再次親至災區現場勘察醫院災損復原、傷病患救治醫療量能及受災民眾安置狀況,並對於第一線之醫護、社工人員辛勞及努力予以高度肯定。隨後即赴花蓮慈濟、花蓮門諾醫院探視傷患,並與花蓮縣縣長傅崐萁、賑災基金會陳宗良副執行長等人至殯儀館等處關懷罹難受災民眾家屬,及致贈救(慰)助金。

部長陳時中對於本次地震所造成災區部分醫院受損情形、傷患救治與醫療量能,及後續民眾安置、心理創傷等災後復原工作,當下指示:

一、部份醫院因地區性缺水造成透析服務中斷情事,立即進行醫療調度,務必確保病人健康。

二、已啟動之國家災難醫療救護隊,立即於現場成立醫療評估站,建立支援人力名單,如有醫療人力需求,可調派前往支援,以作為第一線醫療人員的堅強後盾。

三、持續監控全國各捐血中心血液之安全存量,確保血品供應無虞。

四、妥善照顧安置民眾,備妥禦寒用品及飲食等民生物資,並結合志願服務團體至安置場所內協助受災戶所需各項關懷服務工作。

五、依「從優、從寬、從速」原則,儘速協助花蓮縣政府完成死亡及重傷救(慰)助金發放。

陳部長已指示相關單位持續密切掌握災情發展與傷病患收治情形,定時提供醫院收治資訊,並維持急重症照護量能,以全力救治傷患。另對於醫護同仁在第一時間即投入救災,並在極短時間內完成大量傷患之處置給予最高的肯定和掌聲。

在國人趕辦年貨迎新年的同時,衛福部呼籲民眾可抽空至附近捐血點發揮愛心踴躍捐血,讓愛心血液源源不斷,也讓病患的生命得以延續。另也提醒預捐款之民眾可透過「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與「花蓮縣社會救助金專戶」進行捐款。相關訊息可逕上衛生福利部全球訊網/0206花蓮震災專區捐款訊息,或花蓮縣政府全球服務資訊網洽詢。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