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醫療替代役將赴海外友邦服務

  • 資料來源:國際合作組
  • 建檔日期:107-02-06
  • 更新時間:107-02-06

衛生福利部今(107)年2月陸續派遣醫療替代役6名至我南太友邦索羅門、馬紹爾、帛琉及諾魯服勤約4個月。陳時中部長於今(6)日特別勉勵即將出發的役男發揮所長,期盼役男至國外能儘快適應當地生活,積極協助推動醫療援助工作;陳部長同時也感謝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臺中榮民總醫院、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持續積極參與推動國際衛生醫療工作。

配合政府醫療外交政策,衛福部持續辦理外交部之「太平洋6友邦及友我國家醫療合作計畫」,並派遣醫療替代役男至友邦國家服務,讓具醫療衛生專業的役男協助計畫相關業務,擴展青年國際視野,迄今已派遣58名役男至海外服務。

役男利用服勤的時間在海外協助臺灣的醫療衛生援外工作,例如參與公共衛生推廣計畫、慢性病篩檢、協助赴偏遠地區義診等,皆讓年輕世代與各國有更多交流,展現臺灣對全球事務的付出與關懷。另外,這段不平凡的海外服勤體驗與歷練,也將成為役男人生的珍貴資產,有助於提升我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彰顯臺灣積極回饋國際社會的熱忱與活力。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