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本部頒贈「衛生福利專業獎章」予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衛生政策研究分析員鄭宗美女士及美國普林斯頓大學任赫德故教授

  • 資料來源:國際合作組
  • 建檔日期:107-02-01
  • 更新時間:107-02-09

本部陳部長時中於本(107)年2月1日頒贈貳等衛生福利專業獎章予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衛生政策研究分析員鄭宗美女士,以及追贈壹等衛生福利專業獎章予美國普林斯頓大學任赫德故教授(Dr. Uwe Ernst Reinhardt),以表彰兩人對我國全民健康保險制度建置,以及對我國際能見度提升之貢獻。

鄭女士及其夫婿美國普林斯頓大學任赫德故教授(生前為國際頂尖醫療經濟學者,擔任美國白宮顧問及我國行政院科技顧問) 多年來頻繁參與國際會議,發表過許多重要學術論文,探討各國健康保險制度,多次在國際報刊發表有關我國健保制度之文章,宣揚臺灣健保成就,對我國全民健保制度讚譽有加,並強調我國全民健保行政效率高,建議各國學習臺灣經驗。

我國健保制度於知名國際媒體之報導大多經由鄭女士引介,像是美國廣播電視公司(ABC)、美國公共電視台(PBS)、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2009年鄭女士於學術期刊「健康事務(Health Affairs)」以「Lessons From Taiwan’s Universal National Health Insurance」為主題,發表對我國首任全民健康保險局葉金川總經理的訪問,促成葉金川教授於2014年獲邀出席美國聯邦參議院聽證會,闡述臺灣健保制度優點,為首位獲邀至美國參議院報告的我國卸任官員,證明臺灣健康照護網絡與世界先進國家並列,深獲國際肯定。

本部為肯定鄭宗美女士多年來協助宣揚臺灣健保成就,使臺灣健保模式成為各國爭相學習的典範與標竿,對我國國際形象的提升以及國際舞台能見度極有助益,特頒贈貳等衛生福利專業獎章予鄭女士,以及追贈壹等衛生福利專業獎章予Reinhardt教授,並以本部名義致贈感謝狀,以彰顯其長年的卓越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