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冷氣團湊熱鬧 國健署教您保暖辦年貨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07-02-01
  • 更新時間:107-02-01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年貨大街紛紛開跑,但根據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資料顯示,本週會有兩波冷氣團接續來襲,未來一週天氣冷颼颼。國民健康署呼籲民眾外出採買年貨時,需穿著禦寒衣物,要注意頭頸部及四肢末端的保暖,如帽子、口罩、圍巾、手套、襪子及防滑鞋,以多層次穿著(例如洋蔥式穿法),方便隨著溫度變化來穿脫衣物。最外層可選擇具有防濕與防風功能之外套,儘可能選擇易於穿脫與合適肢體活動之衣物。

    此外,依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目前正值流感流行期,民眾在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要記得戴口罩及勤洗手,以預防流感的威脅。

天冷更要注意規律用藥及測量血壓

    每當天氣一變冷,心血管疾病就診病人就會增加,王英偉署長提醒三高及心血管疾病患者,規律用藥及監測血壓是不可以間斷,規律服藥才能有效控制病情。只有天天量血壓做好血壓監測、做好血壓監測,才可減少天冷造成的影響。

    國健署也提醒民眾,如果出現胸悶、胸痛、手臂疼痛、呼吸困難、噁心、極度疲倦、頭暈等心臟病徵兆,很有可能就是心臟病急性發作,應該儘速就醫。對於有心臟病史的民眾,在任何時間都要攜帶隨身病歷卡與緊急用藥,以備不時之需,可以在緊急時刻救自己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