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金犬賜福迎新春 名家揮毫贈春聯」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7-01-30
  • 更新時間:107-01-30

爆竹一聲除舊歲,中央健康保險署北區業務組與桃園市穆然書會,於107年元月30日上午9點30分在中壢北區業務組一樓服務大廳,舉辦「金犬賜福迎新春  名家揮毫贈春聯」活動,當天邀請8位書法名家現場揮毫贈送洽公民眾春聯,由林組長阿明與書會劉 理事長文韻聯合主持,活動在「落實分級醫療 健保更好」開筆儀式後正式揭幕。

為珍惜有限醫療資源,健保署積極推動分級醫療,落實雙向轉診,提醒民眾身體若有不適,可先選擇厝邊家庭醫師,若病情需要再協助轉診至合適醫院照護;另健保署也強化「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功能,各醫療院所可透過雲端資料庫查詢及調閱病患CT和MRI等影像檔、檢驗檢查結果及用藥紀錄,作為診治及病情追蹤參考,節省不必要的醫療支出,提升醫療服務效率與品質,守護民眾健康。

時值歲末迎接新年之際,在社會角落仍有許多弱勢民眾因經濟困難無法按時繳納健保費,北區業務組利用民眾愛心捐款、公益彩券回饋金及菸品健康捐等經費協助民眾解決欠費,並主動與縣市政府等機關合作,共同發掘弱勢個案,去(106)年度共計幫助8,095名經濟困難民眾,協助繳納健保費金額達1億8仟多萬元,北區業務組林組長呼籲,如您或親友身邊知道有需要健保協助或居家醫療照護的弱勢民眾,可透過健保署「弱勢民眾通報平台」https://cloudicweb.nhi.gov.tw/webness/system/MainPage.aspx即時通知, 健保署會協助解決弱勢民眾保費欠繳或醫療照護問題。

林組長特別感謝桃園市穆然書會全力協助,期望藉由本次活動祝福民眾在金犬年能更開運更健康,本次活動預計贈送200幅春聯及300張招財進寶、春、福等,參與民眾只要「拍照就送春聯 分享再送福袋」,希望藉由贈春聯送福袋活動,激發民眾送暖傳愛,一起落實分級醫療、守護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