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藥署基隆港辦事處與關務署基隆關合署辦公正式啟動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7-01-03
  • 更新時間:107-01-18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規劃多時,將基隆港辦事處與關務署基隆關合署辦公,已於107年1月2日完成辦公室搬遷,並於本(3)日上午10時假基隆關4樓大禮堂舉行揭牌儀式,典禮由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及財政部政務次長蘇建榮共同主持,包括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吳秀梅、關務署署長廖超祥、立法委員蔡適應、臺灣港務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劉詩宗及報關、報驗等公協會理事長等逾150位嘉賓蒞臨觀禮。

典禮在磅礡的鼓聲中正式開始,之後由衛生福利部陳部長、財政部蘇政務次長致詞,會中更由關務署廖署長、食藥署吳署長及報關公會理事長鄭世琦、報驗公會理事長袁德龍共同簽署「協同邊境管理意向書」,代表正式啟動兩署間邊境整合管理合作之模式。

蘇政務次長致詞表示,基隆港是臺灣進口民生用品的主要關口,其中食品項目更佔進口貨品大宗,藉由基隆關與食藥署合署辦公之合作模式,幫助業界提升國際競爭力。除了便利業者辦理各項通關手續外,也可藉地利之便,加強跨機關之深化合作與橫向聯繫,共同營造安全便捷的通關環境。

衛福部陳部長致詞時亦表示,食藥署接回輸入食品邊境查驗業務後,持續嚴格把關,加強食品輸入前源頭管理制度,建立境外、邊境與國內一元化之管理制度,杜絕黑心食品流入國內,開創「輸入通關無障礙」、「進口食品零風險」之願景,達成維護國民健康之使命。

食藥署表示,此次兩署間透過合署辦公、聯合查驗、資訊共享之協同合作,除了提升通關速度外,更可作為其他公務機關之典範,並提高基隆港在國際上之競爭力,落實WTO貿易便捷化協定及WCO協調邊境管理,使邊境整合管理邁入新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