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合署辦公邊境整合快易通 食藥安全保健康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7-01-02
  • 更新時間:107-01-02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為提升輸入食品的查驗效率及提供更舒適便捷的服務環境,於107年1月2日將辦公室遷移至海港大樓與關務署基隆關合署辦公,並訂於3日上午10時假基隆關4樓大禮堂舉行揭牌儀式,由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及財政部政務次長蘇建榮共同主持,並邀請基隆市市長林右昌、各界民意代表、先進蒞臨指導。

現今國人愈來愈重視輸入食品安全,食藥署也投入愈來愈多的量能致力於輸入食品查驗工作,原有的辦公空間已不敷使用,進而規劃 與關務署基隆關合署辦公,共同合作提升輸入食品安全,亦有助於關港貿單一窗口實施進口通關單證合一大報單作業,提升報關報驗行政服務效率,創造更加便捷安全的通關環境。

食藥署與關務署合署辦公後,可以建立合作平台縮短相互連繫的時間,並減少公文往返所需時間與人力,有助於通關速度的提升,以及便利業者申辦進口食品報關報驗業務;並且將先行試辦「協助進口農漁產品輸入檢驗之取樣作業程序」,包括貨物通關、旅客行李及郵包等之食品藥物,由海關代為取樣,一次開櫃、一次取樣,避免重複開櫃查驗所耗費之時間與成本,共同為國人「食藥安全」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