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第五屆台日醫藥交流會議」研討會將於12月1日登場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6-11-30
  • 更新時間:106-11-30

自102年11月由「臺灣日本關係協會」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簽署「台日藥物法規合作框架協議」起,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與日本厚生勞働省(MHLW)及獨立行政法人醫藥品醫療機器綜合機構(PMDA)密切合作至今已邁入第五年,除了每年輪流於我國及日本辦理研討會,雙方官員更成立工作小組,就醫藥政策及產業提出之建議,進行即時的政策與技術法規交流,為難得的交流管道。

雙方近年來陸續成立藥品及醫材等工作小組,並持續進行人員交流互訪、觀摩學習等合作,就雙方興趣議題如新藥審查法規、生體相等性試驗法規、審查基準進行討論與比較,未來將積極朝向新藥共同審查機制試辦計畫及洽簽醫療器材合作備忘錄等方向前進,期待可進一步加速藥品及醫療器材的上市速度、促進我國產業發展。

為使我國業者更瞭解日本藥物法規管理,「第五屆台日醫藥交流會議」研討會將於12月1日於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今年將就甫於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ICH)通過之多區域臨床試驗(MRCT)指引,邀請雙方產官學代表講述後續推行與執行計畫,將講述日本對於學名藥審查要點及簡介生體相等性試驗指引、中高風險醫療器材上市後評估等議題,期待各界踴躍參與,為台日醫藥法規開創未來新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