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超越障礙,幸福啟程,第17屆心障礙楷模金鷹獎表揚典禮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2-11-30
  • 更新時間:102-11-30
為激勵優秀傑出之身心障礙者,肯定其展現超越障礙、振翅高飛的毅力,以及樂觀進取、積極奮進的精神,並響應聯合國訂定每年12月3日為「國際身心障礙者日」,衛生福利部今(30)日下午2點30分,於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B1演奏廳舉辦「第17屆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表揚典禮」,馬英九總統及衛生福利部曾中明政務次長均親臨與會,給予得獎者嘉勉與祝福,並致贈身心障礙者最高榮譽的金鷹獎章與獎座。
金鷹獎設立至今已邁入第17個年頭,有兩百多位優秀的身心障礙者曾接受表揚,此項選拔表揚活動已逐漸受到各界的重視與肯定。經由三階段嚴謹且縝密的審議過程,選拔出顏妤安、鄭國成、李繼吾、許育瑋、陳榮福、劉佩菁、李泰勳、賴金玉、何季倫及彭怡文等10位優秀的得獎者。這些得獎人以其專長、興趣與服務利他理念,在各領域裡有傑出的表現,才能從眾多角逐者中脫穎而出。(得獎者事蹟如附件)
馬英九總統致詞時呼籲全民秉持接納、尊重的態度,與身心障礙朋友相處,提供他們社會參與的機會,讓身心障礙朋友擁有多元的生命舞台可以發揮。
曾政務次長表示,今年衛生福利部第1次舉辦金鷹獎表揚典禮活動,本屆活動以「超越障礙、幸福啟程」為主題,期藉以鼓勵身心障礙朋友,能學習這些金鷹勇者,如鷹展翅,超越身體障礙,迎向挑戰,勇敢開創豐富的人生。
表揚典禮也安排身心障礙者,帶來精彩演出。由視障歌手朱萬花將身心障礙者的心路歷程,透過高亢的歌聲傳達給在場的觀眾,展現的堅韌與毅力,絕對不輸一般人。欣韻二重唱是由視障姊妹花玉玲與玉霞共同組成,兩人透過柔美歌聲帶給聽?愉悅的感受。本屆得獎者許育瑋及李繼吾亦上台賣力演出,讓全場人員在陶笛演奏與悠揚歌聲中,找到生命的能量;蕭賀碩以溫暖人心的歌聲,透過音樂傳揚愛與勇氣;最後由上一屆得獎者黃仁清老師與民權國小合唱團帶來壓軸演出,為典禮畫下完美句點。
衛生福利部表示,藉由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的表揚,除了分享10位得獎者與生命奮戰的故事,鼓勵身心障礙朋友跨越障礙,迎向幸福外,也期待社會大眾一同為身心障礙朋友的耀眼表現喝采,投入關懷與支持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