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保署不會利用電話詢問任何有關投保、就醫及個人資料,再次籲請民眾不要受騙上當。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2-08-13
  • 更新時間:102-08-13
近日有民眾反映接獲詐騙集團冒用健保署的總機號碼02-27065866進行電話詐騙。針對層出不窮以健保署或健保署門診中心名義進行電話詐騙案件,健保署特別再次提醒民眾,由於健保署是公務機關,如有涉及查詢民眾個人權益資訊時,均會使用正式公函通知,不會利用電話詢問保險對象任何有關個人投保、就醫及個人資料,民眾若接到類似電話,可撥打165防詐騙電話報案,或撥健保署0800-030598免付費專線查證。
為避免民眾落入歹徒詐騙陷阱,健保署整理過去歹徒所用之手法,供民眾參考。
一、 謊稱健保署人員以電話通知民眾,其健保卡異常可能將無法使用,並請民眾回電某號碼,以套取個人資料,並進而詐騙。
二、 詐騙集團成員以電話語音致電民眾,謊稱民眾濫用健保資源,將予鎖卡,企圖套取個人資料或詐騙財物。
三、 以健保署人員電洽民眾,謊稱民眾違規使用健保卡或積欠醫療院所費用,企圖套取個人資料。
四、 以健保署人員名義,致電民眾要求核對個人資料。
五、 冒用健保署同仁姓名及聯絡電話,致電民眾告以其個人資料外洩,遭他人冒辦健保卡而涉有刑責,須與疑似冒充警察人員者聯繫。
六、 操大陸口音人士來電查詢民眾投保資料,無來電顯示且通話品質不良,或來電顯示號碼為網路電話代表號。
七、謊稱健保署門診中心人員,致電民眾要求核對個人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