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疾管署成立「愛之激動同盟會」,宣誓防治愛滋的決心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2-08-13
  • 更新時間:102-08-13
疾病管制署於農曆七月七日的七夕情人節,成立「愛之激勵行動同盟會」(簡稱愛之激動同盟會),宣誓防治愛滋的決心,號召各地有志之士,投入愛滋防治工作。適逢情人節,該署也提醒民眾,除了享受佳節的浪漫氣氛外,也別忘了身邊「有一套」,保護自己與情人的健康。
  「愛之激動同盟會」的意義,是以「激勵」和「行動」為主軸,激勵防疫夥伴,付出具體行動,喚起全體國人重視愛滋防治。落實家庭教育、社會教育、學校教育,期望民眾能「愛人愛己」,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即日起,將強化疾管署全國六個管制中心與地方政府、教育單位、民間團體等相關單位之同盟關係,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共同對抗愛滋病毒的傳播。
面對危及國人健康的愛滋病疫情,絕對不能單打獨鬥,疾病管制署結合社會各界投入愛滋病防治工作並結成同盟,今日共襄盛舉的盟友有:教育部綜合規劃司王俊權司長、臺北市衛生局林奇宏局長、新北市衛生局李佳琪科長、臺中市衛生局黃美娜局長、台南市衛生局林聖哲局長、高雄市衛生局何啟功局長、桃園縣楊文志主任秘書、台北市王正德議員,以及12個愛滋民間團體: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台灣預防醫學學會、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財團法人護理人員愛滋病防治基金會、社團法人台灣關愛之家協會、財團法人台北市愛慈社會福利基金會、社團法人台灣愛之希望協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財團法人紅絲帶基金會、社團法人台灣誼光協會、台灣愛滋病學會、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疾管署也呼籲全民共同參與,為自己的健康把關,愛滋逆轉尚未成功,各路盟友仍須努力!
根據疾病管制署統計資料顯示,國內愛滋感染人數累積至今年7月底已接近2萬6千人,其疫情嚴重程度已不容小覷,尤其是15至24歲之年輕族群,同期新增感染人數與去年相較,增加率為6%。目前愛滋感染仍無法治癒,雖然有雞尾酒療法的藥物可以控制病情,但須終生服藥。
中央相關部會亦相當重視年輕族群感染愛滋日益嚴重的問題,教育部已將性教育(含愛滋病防治)納為「健康促進學校計畫」必選議題;內政部也加強查緝營業場所使用非法藥物,以避免青少年使用藥物助性,衍生不安全的性行為;國防部也針對官兵及軍事學校學生,給予愛滋防治相關課程等等。同時,愛滋民間團體也進校園提供衛教宣導及篩檢諮詢等服務。而疾管署各分區管制中心亦將發揮區域整合效能,加強愛滋防治資源的協調與分配,落實基層愛滋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