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慶祝父親節及親子活動「大手牽小手─健康快樂行」

  • 資料來源:人事處
  • 建檔日期:102-08-07
  • 更新時間:102-08-07
衛生福利部邱部長文達於父親節前夕(7日)親自主持衛生福利部慶祝父親節及親子活動:「大手牽小手;爸爸快樂行」,邀請部內同仁之配偶、子女、孫子女及父母一同至本部參觀。邱部長並分送計步器予現場同仁,鼓勵各位爸爸於工作閒暇之餘,能與小孩、家人們,大手牽小手,一起健康快樂走。另以「每日健走一萬步,健康就有保固,還能促進良好的親子關係」為核心,期勉同仁多多健走,促進身體健康、放鬆心情及提升親子間互動,進而建立和諧美滿家庭。
邱部長於活動中提及美國哈佛大學最受歡迎的心靈導師塔爾‧班夏哈,以其所提倡之正向心理學「快樂模式」概念與大家分享,分別以對「現在」和「未來」的好壞影響作為橫軸和縱軸,劃分出4個生活型態象限,說明人生態度和行為模式,以及如何對現在和未來產生影響。會中,並期勉同仁將其概念融入日常生活中,重新檢視人生,釐清生活目標,了解成功與幸福的關係,理解親子教養的問題,並選擇看待自己的方式、面對生活的態度,進而創造出人生順境。最後邱部長感謝同仁對衛生福利部的用心付出,衛生福利部剛成立,需要整合及推動的事務還很多,部長以誠懇感恩的心與在場每位同仁道謝,並祝福同仁父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