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因應潭美颱風來襲,衛生福利部啟動應變機制

  • 資料來源:醫事司
  • 建檔日期:102-08-20
  • 更新時間:102-08-20
中央氣象局發布於今(8月20日)日上午11時30分發布潭美颱風海上颱風警報,本部緊急應變小組立即啟動應變機制。
本部平時已請地方衛生局於汛期前做好防颱相關減災準備,如:提醒民眾居家使用呼吸器及其特殊氧氣是否有充足備用電力,易致災地區需洗腎患者,必要時協助安排適當就醫地點等,以確保民眾可獲得適當之醫療照護。
為強化對災情之監控,本部邱部長已責成六個區域緊急醫療應變中心(REOC),即日起加強與轄區衛生醫療單位聯繫,以主動掌握緊急醫療救護需求,妥善規劃各項應變支援措施。
因應本次颱風來襲,本部除加強前該應變準備外,同時做好:緊急醫療救護系統跨區支援、監控疫情與防疫消毒、健保相關民眾就醫服務事項,並呼籲民眾除加強防颱準備外,居住地區如有淹水情形,應注意食品安全衛生及自身健康。
此外,本部呼籲一旦陸上警報發布,位於警戒區各衛生局應督促所轄醫療院所,即時檢查緊急發電機是否正常堪用,儲備緊急發電所需之油料,以確保提供之醫療服務不受中斷外,並預做淹水之減災整備,以減少災害可能帶來之損失,並保障病人之就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