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宣誓打擊急診室暴力不遺餘力

  • 資料來源:醫事司
  • 建檔日期:102-08-09
  • 更新時間:102-08-09
近日媒體報導多起醫院急診室醫護人員遭受暴力之事件,本部沉重呼籲反暴力之立場與聲明,醫院急診室是大家共同使用的重要救命場所,不容許任何原因及理由在急診室滋事甚至對醫護人員暴力相向! 本部已通令要求全國衛生局如所轄醫院急診室發生暴力情事,須確實依照「急診室滋擾醫療機構秩序或妨礙醫療業務案件通報與處置標準流程」辦理,督導醫院協助受傷醫護人員主動提告外,並請當地衛生局即刻進行施暴案件查證與約談,除依醫療法第24條第2項積極裁罰外,亦依刑法相關規定另案送地檢署,對施暴份子絕不寬待。
為進一步強化醫院急診室之防暴作為與應變能力,本部自今年初起已致力推展急診防暴之相關政策,除委由本部東區及南區緊急醫療應變中心邀集警政、法務、醫院、以及相關專家召開相關會議,訂定「急診暴力緊急醫療應變模組」,內容含通報標準作業流程之訂定、教育訓練課程、相關演練等,並於今年8月1日及8月7日舉辦南、北二場急診暴力防治教育訓練,及於8月9日假嘉義基督教醫院進行急診防暴演習,除宣示本部之急診防暴決心外,並邀請各醫院共同觀摩,以落實醫護人員對急診暴力之第一時間反應、應變、處置與通報,還給民眾與醫護人員安全之就醫與工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