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生命有限 挑戰極限」活動起跑記者會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2-08-29
  • 更新時間:112-07-17

為推廣器官捐贈,今年度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特邀請徐生明總教練及知名藝人譚艾珍母女,為中心拍攝宣傳影片。徐總教練為公益宣傳不收分文外,更一口答應被推薦擔任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的職務,希望以一已之力,幫助更多等待器官的人。記者會中,登錄中心董事長李伯璋感恩徐總教練生前的貢獻外,並極力推廣徐總協助拍攝的器官捐贈廣告,以完成他遺愛人間的心願。

器官捐贈 是生命最美完的句點
知名藝人譚艾珍這次和女兒歐陽靖也一同出席記者會,早在10年前,還20歲的歐陽靖,就被媽媽帶去登記簽下骨髓捐贈同意書,母女倆除了齊身讚揚器捐理念外,譚艾珍更不忘提醒女兒:「如果媽媽有什麼狀況,記得要通通捐光光」。譚艾珍更強調「救人一命,無損己身,響應器官捐贈,才是為生命留下最完美的句點」。
器官捐贈希望永駐微電影
為了能讓大眾以輕鬆的方式更進一步了解器官捐贈,器官捐贈中心特舉辦「希望永駐」微電影徵件比賽,讓民眾及年輕學子們發揮創意,拍攝出感動人心的作品,透過器捐議題結合微電影元素,將正確的器捐觀念在網路上推廣,不再是親子間禁忌話題。凡對所有支持器官捐贈以及熱愛攝影的社會大眾皆可報名參與,計取金獎1名(獎金3萬元)、銀獎1名(獎金2萬元、獎狀1張)、銅獎1名(獎金1萬5千元、獎狀1張)、佳作3名(獎金1萬元、獎狀1張),另有網路人氣獎3名(禮券3千元),共計9名,將於頒獎典禮(日期另行公告)表揚暨發送獎勵。
為希望而跑,用愛接力接力馬拉松
同時為了讓愛與希望能夠傳遞,首屆器官捐贈接力馬拉松將在10月19日早上7點,由宣導大使歐陽靖於大佳河濱公園領跑,20公里的賽程中,一隊4位跑者,將用最熱血的態度傳達「用愛心接力,讓生命延續」的無私奉獻。此次採用網路報名方式,民眾請上活動網站填寫報名表並繳交1000元保證金,保證金會於活動當天請隊長憑身份証及報名確認mail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