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國民健康署公布新LOGO-「手」護國民健康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02-07-25
  • 更新時間:102-07-25
90年7月12日衛生署保健處及所屬三個研究所(原隸屬省衛生處之公共衛生研究所、家庭計畫研究所及婦幼衛生研究所)整併成國民健康局,肩負全民健康的維護與促進的重任。成立之初,經公開徵求選出以國民健康局英文字首「BHP」作為設計元素的局徽,構成3個綠人,然而屢遭外界稱為3P,認為其圖像似有不雅之嫌。
因應中央政府組織調整,102年7月23日國民健康「局」正式改制為「署」,機關LOGO也重新設計,經過多次嚴格挑選,終於挑中一幅象徵「『手』護健康」的圖像,成為國民健康署的署徽。新的LOGO設計理念,是藉由4隻手指及大姆指的手部包覆動作設計出「守(手)護」男女老幼不同年齡、性別、職業、族群的國民,象徵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守護關懷在台灣每個角落的您。而色彩規劃「綠色」,人類眼睛對綠光的反應最為平和,置身於綠色視覺感受,能給人心理恬靜、平靜與舒適的感覺,而且它也代表了生長與生命力,象徵自然界的生生不息。
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表示,新的logo簡單俐落,且給予人很大的發想空間。例如握緊拇指的手,可象徵國民健康署用力守護國人健康;4隻向上直立的手指,可代表男、女、老、幼,士、農、工、商,東、西、南、北(地區),產、官、學、民(領域)等等,同時,由國民健康局logo 的3P,增加到國民健康署logo的4P,代表國民健康署不僅要持續推動增進健康(Promotion)、預防疾病(Prevention)、安全防護(Protection)的工作,還要強調民眾與跨領域的參與(Participation)。至於平穩厚實的手掌,則象徵著以健康提供國人公平而紮實的立足基礎,讓每個人生命可以向上發展與提昇。
新署徽新氣象,國民健康署將結合跨部會力量,提供從子宮到天堂,從家庭到社區的全民健康促進,守護男、女、老、幼的健康,無分貧富、職業、性別、地域、族群,都享有公平的健康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