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揭牌典禮-----臺灣社會福利新紀元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2-07-25
  • 更新時間:102-07-25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於102年7月23日下午舉行揭牌儀式,由衛生福利部籌備小組召集人邱文達與社會及家庭署籌備小組召集人曾中明,邀請總統府國策顧問詹火生顧問、馮燕顧問、薛承泰顧問、立法委員、行政院陳士魁政務委員、台灣社會福利總盟白秀雄榮譽理事長、衛生福利部部長、政務次長,內政部蕭政務次長、翁主任秘書與社會及家庭署署長等人,一起為「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揭牌,現場並邀請所有社會福利團體代表與媒體記者,共同見證臺灣社會福利的新紀元。
歷經民間社會福利團體、學界、立法與行政部門多年來的共同努力,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終於在今天正式成立!衛生福利部部長在致詞時特別感謝社會福利團體對社會及家庭署的關心與支持,並表示「社會及家庭署」將以「全人照顧」為施政主軸,以「家庭」為中心進行政策規劃,結合兒童及少年福利、婦女福利、老人福利及身心障礙者福利服務的專業知能,為人民打造一個「個人生活有照顧、家庭功能恆健全、社區網絡更綿密」的社會。
社會及家庭署整合了原屬內政部社會司主責業務的老人福利、身心障礙者福利、婦女福利、老人及身心障礙福利機構輔導等業務,與原屬兒童局主責業務的兒童福利服務、托育服務等業務,分別成立婦女福利及企劃組、兒少福利組、身心障礙福利組、老人福利組、家庭支持組等5組(社會及家庭署組織架構圖詳如附件一);原屬兒童局的保護重建與防制輔導業務,未來將移至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而原屬於社會司的社會救助、社工專業、志願服務、社區發展、公益勸募業務則移至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另原屬社會司的社會團體、職業團體、合作事業輔導、合作行政管理及農民保險業務仍維持由內政部持續辦理(業務調整表詳如附件二);未來社會及家庭署將主動與地方政府說明業務對口單位之調整,使原單位各項業務得以無縫接軌,持續推動原有各項為民服務之工作。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目前仍在中央辦公大樓南棟內政部社會司的原址辦公,未來將於南港衛福大樓完工後,隨衛生福利部相關單位同仁,一起進駐,繼續展開服務;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的總機電話是:02-23565577,網址為:http://www.sfa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