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揭牌暨首任部長布達典禮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2-07-22
  • 更新時間:102-07-22
衛生署將於102年7月23日正式改制成立「衛生福利部」,並預定於當日上午11時舉行揭牌暨首任部長布達典禮。這是自民國六十年衛生署成立以來,最大幅的變革,以能因應人口結構的改變及新型態社會的挑戰,強化健康及福利照顧,及全方位照顧國人生、心理及社會各層面,並符合WHO全方位覆蓋( Universal Coverage )的世界潮流。

新成立的衛生福利部是由原衛生署署內單位(含任務編組)與5個所屬機關,加上內政部社會司、兒童局、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員會、國民年金監理會,以及教育部國立中國醫藥研究所等單位整合而成,經過重新規劃為8司6處及6個所屬三級機關(構)。此外,除原有26家衛生署醫院,並移入13家原隸屬內政部之社會福利機構。

衛生福利部成立揭牌儀式暨首任部長布達典禮記者會將於本(102)年7月23日上午10午30時舉行。當日並舉行等6個所屬機關(構)及39家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首長布達暨宣誓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