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102年7月23日疾病管制局組織調整為疾病管制署,防疫無縫接軌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2-07-23
  • 更新時間:102-07-23
配合行政院組織調整,衛生福利部及所屬機關組織法於102年7月23日正式施行,疾病管制局於同日調整為疾病管制署,並舉行揭牌儀式,疾病管制署全體同仁在新的組織運作下持續堅守崗位,確保防疫無縫接軌。
民國87年國內發生腸病毒大流行,為整合防疫資源,建構防疫體系,合併原行政院衛生署防疫處、預防醫學研究所及檢疫總所三單位,於88年7月1日成立疾病管制局。14年來,面對登革熱、腸病毒大流行、SARS、H1N1新型流感以及今年H7N9流感的疫情考驗,疾病管制局累積多年的實戰經驗,在推動結核病十年減半、愛滋減害計畫及面對新興傳染病的挑戰等,受到國內外的肯定。
面對民眾對政府施政的高度期待,疾病管制署承擔的責任更顯重大,除加強與各界溝通政策及法案,主動發布重要政策與疫情新聞,同時也持續推動國際合作,並積極參與WHO、APEC等國際組織的運作,務實兩岸雙邊合作關係。
面對這次的組織調整,疾病管制署將秉持「人道、專業、機先、溝通、團隊」的精神,持續提升防疫體系運作效能,為全民健康把關,期能免除疫病威脅,以達成「促進及保護全民健康福祉」之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