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指揮中心持續加強對中國大陸入境旅客之檢疫及監測措施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2-04-05
  • 更新時間:102-04-05
兩岸交流頻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持續加強對中國大陸入境旅客之檢疫及監測措施,國內港埠檢疫監測資料,自今凌晨至中午止,尚無來自中港澳發燒者,將持續加強檢疫措施。經向中國大陸官方確認:目前中國大陸H7N9流感病例累計14例(上海市6例、安徽省1例、江蘇省4例、浙江省3例),其中6例死亡(上海市4例、浙江省2例)。另今日上午疾管局高層再次與與中國大陸官方電話連繫,原則將派員參與了解。
國內各項監測系統嚴密運作中,根據疾管局監測資料顯示,自4/3迄今,共通報8例H7N9流感病例,其中7例已排除,1例尚在檢驗中。1922專線提供24小時諮詢及關懷服務,昨日共178通民眾進線,民眾主要諮詢問題:中國大陸那些地方有疫情?我能去嗎?我要如何預防?症狀是什麼?回國會被管制、隔離嗎?台灣有疫情嗎?
指揮中心再度呼籲:國人出國旅遊或經商,應保持勤洗手、咳嗽戴口罩的衛生習慣,勿任意碰觸及餵食禽鳥,禽肉及蛋類務必煮熟;若自中國大陸H7N9流感病例地區返國,如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請立即戴口罩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
有關最新疫情等相關資訊可參閱該局網站(http://www.cdc.gov.tw)之「H7N9流感專區」,或撥打免付費民眾疫情通報及關懷專線1922洽詢,如話機無法撥打簡碼電話號碼,請改撥0800-001922防疫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