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署長邱文達巡視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應變醫院,瞭解H7N9流感整備情形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2-04-06
  • 更新時間:102-04-06
衛生署長邱文達今日(4/6)中午巡視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應變醫院之一的台北巿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以瞭解應變醫院對於H7N9流感病患的收治及運作準備情形,邱署長除肯定醫院工作人員努力外,並指示持續加強整備並落實分級後送機制,以確保染病民眾的醫療照護品質,及發揮健全醫療體系運作的功能,並將繼續前往衛生署立基隆醫院進行應變準備視察。
我國傳染病防治醫療網目前共有22家應變醫院,優先收治第一類及第五類傳染病人,另有17家支援合作醫院,提供應變醫院急、重症傳染病患後送、診療、會診、人員訓練及相關諮詢等,其建置目的是為了確保國內發生重大疫情時,醫療體系得以持續運轉。
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之運作採區域聯防機制及配合健保分區等概念,將全國劃分為6個醫療網區,各醫療網區均由中央主管機關指定醫療網區正/副指揮官,統籌指揮、協調及調度區內相關防疫醫療資源。一旦進入傳染病疫情警示期,應變醫院需先加強應變整備工作,完成人員教育訓/演練及負壓隔離病房與負壓隔離艙之查核及檢點作業,並依醫療網區指揮官之指示收治病患。
有關最新疫情等相關資訊可參閱該局網站(http://www.cdc.gov.tw)之「H7N9流感專區」,或撥打免付費民眾疫情通報及關懷專線1922洽詢,如話機無法撥打簡碼電話號碼,請改撥0800-001922防疫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