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東南亞新加坡、泰國、柬埔寨、寮國等國家,今年登革熱疫情較往年嚴重,疾管局提醒前往經商、旅遊的民眾應採取防蚊措施,防範感染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2-04-19
  • 更新時間:102-04-19
依據國際監測資料顯示,東南亞數國,包含新加坡、泰國、柬埔寨、寮國等,今年登革熱疫情高於往年。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指出,東南亞為我國歷年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主要國家,為避免可能造成本土傳播,該局呼籲欲前往東南亞等登革熱流行地區的旅客及商務人士,應採取相關防蚊措施,避免感染。
新加坡今年第15週單週登革熱病例數達492例,創近五年新高,已累計通報4,334例,幾乎為去年全年度的總病例數。泰國今年截至4月11日累計通報20,466例登革熱(21例死亡),病例數及死亡數均為去年同期(5,880例,6例死亡)的3.5倍。柬埔寨今年截至3月26日共通報1,016例登革熱病例。寮國今年截至3月22日累計通報1,622例登革熱(3例死亡)。馬來西亞今年截至4月6日共通報6,599例登革熱病例(14例死亡),去年同期7,038例(17例死亡)。菲律賓今年截至3月9日共累計18,589例,去年同期19,266例。
根據疾管局資料顯示,今年截至4月17日目前為止共55例登革熱境外移入個案,為近五年同時期同期平均數的1.3倍,且今年境外移入以印尼26例最多,其次泰國8例,越南及馬來西亞各5例,菲律賓及新加坡各3例,柬埔寨2例,緬甸、印度及索羅門群島各1例。
疾管局呼籲,前往東南亞等登革熱流行地區探親、旅遊或工作時,務必做好防蚊措施,包括穿著淺色長袖衣褲、身體裸露部位塗抹衛生署核可防蚊劑。回國後如有發燒、頭痛、出疹、肌肉或關節痠痛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資訊;另請醫師應於病患就醫時,提高警覺,若發現登革熱疑似個案,應立即通報,以利衛生機關及時採取防治措施,避免疫情擴大。此外,多數遭登革病毒感染的個案雖無典型症狀,但仍有可能藉由病媒蚊叮咬而傳染給他人,故返國民眾仍應落實居家戶內外病媒蚊孳生源清除,除可避免登革病毒於社區傳播外,亦可保護同住親人及朋友們的健康。
計劃出國的民眾可至疾管局網站(http://www.cdc.gov.tw)的「出入境健康管理」內之「國際旅遊資訊」、「國際重要疫情資訊」專區取得國際最新疫情與旅遊傳染病資訊,
或撥打免付費民眾疫情通報及關懷專線1922洽詢,如話機無法撥打簡碼電話號碼,請改撥0800-001922防疫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