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戒菸五招裝滿袋 助你好戒 設計大師蕭青陽挺你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03-12-09
  • 更新時間:103-12-09
根據102年國人吸菸行為調查統計,成年男性吸菸率仍高達32.5%,為幫助戒菸者減緩戒斷過程產生的不適,並成功達到目的,國民健康署推出「戒菸五招」,透過「動一動」、「想一想」、「算一算」、「秀一秀」、「找一找」五個簡單步驟,再搭配特別設計的「戒菸袋」,幫助您輕鬆抵擋菸的誘惑。

善用戒菸五招 顧健康 省荷包
國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長表示,根據英國文獻指出,100個戒菸者中,只有5個人能靠意志力戒菸成功,表示「單打獨鬥」的戒菸成功率並不高,接受專業人員及其他輔助方式協助的戒菸者,6個月戒菸成功率高達3成。因此,國民健康署特別推出「戒菸五招」及一組6款的戒菸袋,讓癮君子早日擺脫菸品的危害。
一、 動一動:戒菸期間容易因為焦慮而感到坐立難安,此時若善用戒菸袋中的具計步功能的「齊步走健康錶」、「快樂動彈力帶」,以培養良好的運動習慣,克服菸癮。
二、 想一想:根據國外研究指出,成功熬過28天的戒菸者,戒菸的成功機率將會高出5倍。搭配戒菸袋中的「樂活GO互動日程表」除了讓戒菸者記錄自己的心情轉折外,每天還有加油小語,鼓勵戒菸者並助其增強信心。
三、 算一算:使用戒菸袋中的「錢幣Memo貼」,提醒你戒菸省荷包顧健康。
四、 秀一秀:勇敢踏出戒菸的第一步,戴上「勇敢說戒菸手環」,秀出能堅決戒菸者的信念,避免職場上「交際菸」的壓力與尷尬。
五、 找一找:在戒菸的奮戰中,戒菸者其實渴望被支持、被肯定,除了撥打國民健康署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尋求專業諮詢人員服務外,利用「戒菸我挺你 挺戒菸明信片」,傳遞給朋友、家人,讓戒菸不再只孤軍奮戰。

設計大師蕭青陽 挺戒菸
本次國民健康署推出設計時尚且實用的戒菸袋,是由四度入圍葛萊美獎並有國際文創界李安之稱的設計大師蕭青陽公益操刀,其設計以折斷的菸為靈感,設計出3款象徵重生「戒菸圖騰」,並做成戒菸袋中的手環、明信片。蕭青陽也透露:「很多人都以為做設計的人,菸一定抽很兇,或者要靠吸菸來找靈感,但其實我根本不抽菸」,因此他希望透過所設計的圖騰,鼓勵戒菸者勇敢挑戰自我、重拾健康。
蕭青陽表示,他主要設計概念為「一根折斷的菸,從折斷處生出不同的正面意象」,菸下方則是戒菸運動通用語「I Quit」,表達戒菸後的新生活。圖騰共有三款,各自代表「陽光--我不抽菸,所以我更健康!」,代表更健康溫暖的生活與正面積極的人生;「嫩芽--我不抽菸,所以空氣更清新!」,代表清新的空氣,與戒菸以後重新綻放盎然生機的人生;「愛心--我不抽菸,所以大家更愛我!」代表人與人之間溫暖的關心。
國民健康署鼓勵有意戒菸的朋友趕緊行動,現在已有台灣大車隊、先鋒保全、涓豆腐韓式料理等企業組成的戒菸團,在邱淑媞署長贈送戒菸袋下宣示響應「戒菸袋上手, 挑戰28不上火!」。有意願戒菸的朋友或團體,自即日起至12月底止,可以撥打戒菸專線電話0800-63-63-63,經專業人員諮詢評估參與戒菸,可免費獲得「戒菸袋」,數量僅7000份送完為止。國民健康署針對吸菸者呼籲,讓「戒菸五招」及「戒菸袋」幫助您一起擺脫菸品,擁抱無菸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