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品安全守護聯盟 集氣守護台灣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3-12-10
  • 更新時間:112-07-14

守護食安,全台校園動起來!食品藥物管理署於今年委託臺北醫學大學成立「食品安全守護聯盟」,已完成全國校園進行百場教育宣導活動,參與人數超過萬人,達「百場萬人」,同時,為向全國宣示聯盟成果及捍衛食安的決心,食品藥物管理署於103年12月10日上午舉行「食品安全守護聯盟」成果發表記者會,活動特別邀請到知名旅遊頻道主持人Janet一同參與,分享她的台灣旅遊經歷,並親身體會守護食安的重要性。Janet 說:「我熱愛旅行,這過程中當然脫離不了介紹台灣的美食,透過不同的嘗試,體驗到新的事物,是我每天工作的熱情來源,守護台灣的食品安全,是我目前最關心的一件事情!」。當天除了有聯盟種子系所的學生擺攤展示執行成果外,還有Janet主持的「食安金頭腦」有獎徵答遊戲,和參與的學生共同趣味競賽進行互動,現場更安排手作達人美食秀,讓參加的來賓都能體驗天然手作的好滋味。
「食品安全守護聯盟」今年已於全國北、中、南區各大專院校成立5個聯盟中心、13個種子教育系所,已招募到960名食品營養相關系所之種子講師,於全國國中、國小校園加強宣導正確食品安全衛生教育,並拍攝「闔家食安」微電影,製作各式各樣食品衛生安全課程的教具、輔具,至國中、國小校園完成衛生教育宣導102場次,總計參與人數已達1萬200人的目標,深入校園傳遞推廣正確食品安全衛生知識。
明(104)年度將結合實作課程,加強對於天然的「食物」、「食品」與含添加物食品之體驗與認知,教導學生辨識各樣食品添加物,將正確的食安觀念融入日常生活,以提昇國民食品衛生知識。「食品安全守護聯盟」集結各大專院校公衛及食品營養學系師生的力量,協助各級學校強化正確的食品安全衛生教育,配合推廣正確食品安全衛生知識,有助於鞏固全國食品安全衛生防護網絡。此外,食品藥物管理署規劃於明(104)年辦理「食安全守護聯盟」表揚大會,感謝績優種子講師的熱心奉獻,並持續鼓勵熱血青年共同守護食安。
食品藥物管理署將持續邀集食品營養相關系所教師及學生加入「食品安全守護聯盟」之行列,擔任培訓講習之種子講師,發揮所學專業知識。想要瞭解更多有關食品安全守護聯盟的相關訊息嗎?請快上「食品安全守護聯盟」FB粉絲團及「食品安全守護聯盟」網站平台查詢,並歡迎更多熱血青年報名參加共襄盛舉,共同創造一個健康、安全、安心的食品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