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103年度「建構中醫藥衛生教育模式計畫成果展」

  • 資料來源:中醫藥司
  • 建檔日期:103-12-05
  • 更新時間:103-12-05
衛生福利部中醫藥司於103年12月5日舉辦「建構中醫藥就醫用藥安全衛生教育模式計畫成果展暨頒獎典禮」,由中醫藥司黃怡超司長蒞臨會場致詞及頒獎,表揚與感謝今年度13家中醫藥安全衛生教育資源中心,提供民眾中醫藥就醫、用藥相關諮詢衛教服務與維護民眾健康。
為養成國人正確中醫藥使用知識及行為,中醫藥司於101年啟動建構中醫藥就醫用藥安全衛生教育模式,訂定簡單、好記的中醫藥就醫用藥五大核心能力標語「停、看、聽、選、用」,並成立4家中醫藥安全衛生教育資源中心,積極推廣正確中醫藥就醫用藥觀念。今年度擴增資源中心至13家,遍及全國北、中、南、東各區,與各縣市之中醫師公會、藥師公會、社區醫療群等結盟合作,中醫藥衛生教育開發適用各年齡層及不同族群之教材,同時培訓種子師資、深入校園及社區辦理宣導活動,期望透過有系統的中醫藥衛生教育模式,使民眾可以應用正確的中醫藥知識,實施健康自我管理。
為擴散推廣本計畫成果,今年典禮邀請各資源中心分享衛教推動經驗、展示各資源中心創意宣導品、文宣及成果海報,藉由彼此交流,增進衛教推廣實施知識,提升國人對中醫藥就醫用藥安全認知。
民眾若有任何相關中醫藥就醫用藥的諮詢需求,均可向全國各地「中醫藥安全衛生教育資源中心」洽詢(洽詢專線如附表),將有專責人員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