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辦理「街坊出招3」創意徵件成果展 激勵社區反家暴「讚」出來,一起成為保護被害人的後盾

  • 資料來源:保護服務司
  • 建檔日期:103-12-05
  • 更新時間:103-12-05
衛生福利部舉辦的「街坊出招3 反家暴讚出來」─社區反家暴行動創意競賽,即將於本(103)年12月6日下午1時在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暨活動成果發表。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長張秀鴛表示,為了激勵社區參與家庭暴力預防推廣教育,及早建立社區預防意識,以減少家庭暴力案件的發生,今年賡續舉辦「街坊出招3」-反家暴「讚」出來活動,支持社區持續深耕「暴力零容忍」的社區意識,也希望透過讓還在猶豫該不該對外求助的受暴家庭及被害人,看到社區民眾積極參與反家暴行動與態度,間接地鼓勵被害人勇敢求助。張司長呼籲社區裡的每一份子,包括鄰里長、社區發展協會、巡守隊或是任何一位鄰居厝邊都能踴躍「讚」出來反家暴,讓我們一起做被害人的後盾。
本次競賽分為「菁英組」及「新銳組」兩組競賽,讓首次參加的社區也能夠獲得獎勵。今年報名競賽情況非常踴躍,共計有68件來自全國各社區或民間團體投稿參賽,經過評審團初選後,分別評選出「菁英組」及「新銳組」各6件入圍,這些入圍者將以最具創意的簡報方式,展現執行的成果,將在12月6日當天由評審團當場評選出優勝隊伍,本年度活動代言人阿亮(卜學亮)也會到場為入圍的社區團體加油打氣,並由阿亮選出當日現場最有活力的團體,頒發現場魅力獎。
本次菁英組及新銳組的第1名將分別頒發獎金7萬元,第2名5萬元,第3名3萬元,及佳作3名,每名獎金1萬元。當天現場除了12隊入圍者準備全力以赴爭取榮耀外,亦有來自各縣市的社區團體報名前來觀摩,為促進交流學習,除動態簡報展演外,現場亦將以大型掛軸展示各入圍社區團體的特色成果,將他們深耕社區、推廣防治家庭暴力的理念和成功經驗與大家分享,希望能激發大家未來在規劃社區反家暴的方案時,能有更多的創意和資源。保護服務司表示,希望未來各個社區都能夠持續推動在地的反家暴行動計畫,共同關懷在地的弱勢族群,建立社區民眾對於家庭暴力防治觀念,凝聚暴力零容忍的社區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