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民間團體捐贈物資響應遊民低溫關懷服務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3-12-26
  • 更新時間:103-12-26
為響應遊民低溫關懷服務,財團法人福智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拋磚引玉捐贈保暖睡袋100個,該基金會賴錫源執行長親臨衛生福利部,由部長蔣丙煌代表受贈,提供縣市政府充實關懷遊民之禦寒保暖物資。遊民低溫關懷服務自103年12月4日統計至103年12月22日止,共提供遊民熱食飲、便當共5,993人次、保暖用品4,036人次、臨時收容758人次。
衛福部部長蔣丙煌表示,低溫期間為加強遊民關懷措施,地方政府結合民間團體,運用民間資源、志工、社工人員及警力等,加強對街頭遊民及弱勢民眾的關懷服務,對於財團法人福智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主動捐贈保暖物資,有助於遊民低溫關懷服務推動,本部謹致謝忱。
為了強化對遊民的低溫關懷服務,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司長李美珍呼籲,請社區民眾發揮鄰里守望相助的精神,在街頭發現遊民朋友,特別是年老或體弱的遊民,能協助通報各縣市政府社會局處,或撥打衛福部1957福利諮詢專線,讓政府及民間的資源能夠儘早介入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