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慶祝「國際志工日」,大家相招作夥來參與!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3-12-05
  • 更新時間:103-12-05
衛生福利部為慶祝「國際志工日」,於12月5日下午2時50分假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表揚全國績優志工?隊及志願服務時數達8,000小時以上的績優志工318人,希望透過表揚活動感謝志工們的服務善行,並激勵更多的民眾投入志願服務行列,共同為推動「志工臺灣」而努力。 總統馬英九、衛生福利部部長蔣丙煌與新北市長朱立倫一同蒞臨現場共襄盛舉,向志工們表示敬意,並感謝志工們及所屬團隊發揮利他助人的力量,為臺灣社會注入一股暖流。
聯合國於1985年宣布每年的12月5日為國際志願服務日,我國志願服務法亦於2001年1月20日公布施行。據衛生福利部統計,截至102年12月止,全國領有志願服務證及紀錄冊之志工已達100萬人以上,總服務時數達9,926萬6,191小時,在國家正式邁入百萬志工的年代,更應該彰顯志願服務的精神,因為志工是社會重要的資產,更是創造社會和諧以及國家進步的重要力量來源。
全國績優志工表揚,是每年志工界的盛事,歷年來配合國際志願服務日,中央及地方政府均舉辦相關表揚獎勵等慶祝活動,以肯定志工對社會的付出與貢獻。本次活動除了依據「志願服務獎勵辦法」表揚服務時數達8,000小時以上的志工外,為激勵志工團隊服務士氣,同時也表揚20隊績優志工團隊,其中獲獎單位耕莘醫院志工隊的莊先生提到,在服務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曾在病房遇到一位癌末單身榮民伯伯,其同袍的孩子在他末期階段親力親為的陪伴照顧,讓他深受感動,想到無血緣關係的人況且如此,身為安寧志工更應該發揮安寧療護照護精神用心陪伴末期癌患。莊先生說,在安寧病房服務末期病患的過程,使他更能包容同理他人,也更體諒珍惜與家人的相處,當然也更能體會健康的重要。所以,從事志願服務工作,看似在幫助別人,其實自己才是最大的受益者。
本(103)年度服務時數達8,000小時以上的金牌獎志工共有318名,最高齡的為88歲的張秀儒先生,加入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志工隊已服務10年,在健檢中心協助引導民眾,每週5天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從不間斷也不辭辛勞,與妻子伉儷情深一起當志工,妻子今年也榮獲銀牌獎,熱心公益不遺餘力。
衛生福利部部長蔣丙煌表示:藉由公開表揚志工的服務善行,希望帶動社會志願服務風氣,使更多民眾投入服務的行列,塑造溫馨祥和的社會風氣,讓「志工臺灣」的施政願景早日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