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有行有益─103年全國健走宣導系列活動開跑 健走正夯 你跟上潮流了嗎?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03-09-09
  • 更新時間:103-09-09
近年來台灣吹起一股健走風潮,為了讓民眾體驗健走之樂,並感受運動帶來的好處,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特別舉辦「有行有益─103年全國健走宣導系列活動」,於9月27日至11月1日止,在北中南東各區舉辦四場健走活動。此外在動動腳的同時,也希望民眾動動腦,參加「來一句,健走有益」健走金句徵選活動,用自己的創意,讓台灣健走風氣更盛行。
健走真好,健康沒煩惱
國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長指出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人每週至少達到150分鐘的中等強度運動,並表示身體活動可從日常生活中時時執行、處處落實,其中,走路是最容易被實踐也是最為推薦的身體活動。國衛院研究更發現,每天只要刻意健走15分鐘,再逐漸延長運動時間,持之以恆就可延年益壽,運動也可改造大腦,增加工作效率,樂觀進取、提高創意,增加生產力,且運動能夠帶來快樂,因為運動時能促使腦部產生腦內啡,讓人心情愉悅、舒壓解憂。邱淑媞表示,日行萬步/健走運動在台灣推廣十二年以來,健走成為不分男女老少,隨時、隨地、隨意、隨興可從事的全民運動,多年來所播撒的健走種子也在全國各地開花結果,歡迎所有熱愛健走的朋友,相約一同來參與。
為邀請民眾共同享受健走的樂趣,並養成每日運動習慣,國民健康署特別舉辦4場全國健走活動,分別於9月27日(六)假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沿岸、10月4日(六) 假台中東海大學、10月25日(六)假高雄都會公園、11月1日(六) 假台北古亭河濱公園舉辦,活動無須報名費,參加者還可獲得活動紀念後背包及環保餐具一組,各場次皆採事先報名,額滿為止,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採網路報名為主。部份據點(宜蘭蘭陽技術學院,台北、台中及高雄愛行者健康生活館)亦提供報名。請至活動專屬網頁查詢(http://www.hope.org.tw/hpa/),或至國民健康署網站(http://www.hpa.gov.tw/),連結至活動專屬網頁,或電洽國民健康署委託之希望基金會(電話 02-7708-8108)。
「來一句,健走有益」健走金句徵選活動
徵選活動自即日起至9月30日止,作品限20個字以內(含數字及英文字母,但不含標點符號),國台語發音皆可,採網路報名,活動詳細參賽辦法請至活動專屬網頁查詢(http://www.hope.org.tw/hpa/),或至國民健康署網站(http://www.hpa.gov.tw/),連結至活動專屬網頁,或電洽國民健康署委託之希望基金會(電話 02-7708-8108)。
競賽獎項有金、銀、銅各1名及佳作5名,分別可獲得獎狀乙紙及等值商品禮券2萬元、1萬2千元、8千元及3千元。國民健康署關心國人健康,邀請支持日行萬步/健走推廣的樂活族朋友們,都能踴躍參與健走金句徵選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