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秋節正確烤肉趣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3-09-08
  • 更新時間:103-09-08
中秋佳節將至,烤肉更是全家聚會必備的慶祝活動,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提醒大家幾個正確烤肉的方法,才能真正享受健康烤肉的樂趣。
民眾在烤肉前應將所有食材以自來水充分清洗,烤肉時生熟食材務必要分開處理,使用不同的盛裝器具及夾子等,避免生熟食交叉污染,另外,生鮮食材不可長時間暴露在室溫下,務必要注意保存溫度,食材也一定要澈底烤熟才食用,小心防範以免食品中毒。
食藥署呼籲民眾,烤肉時儘量自備可重複使用之環保餐具,如需選購免洗餐具或竹籤等產品時,應選擇標示清楚且完整包裝之產品,購買烤肉架應選擇外觀完好,如產品表面電鍍已剝落或有髒污,則不要使用。同時烤肉時,因為是以高溫烹調含脂肪之食物,應減少食物與火直接接觸或油脂滴入炭火中。使用鋁箔烤肉時,勿讓酸性調味醬料接觸鋁箔,應在食材燒烤後再添加,並勤換鋁箔。針對較難烤熟之食材,可預先以蒸、煮或微波等方式烹煮,減少燒烤時間,燒焦的食物宜丟棄不食用。


只要遵守上述的幾項原則,就能享受烤肉樂趣又能兼顧健康,祝您有個健康愉快的中秋佳節。更多相關食品安全資訊可逕上該署食品藥物消費者知識服務網查詢 (網址:http://consumer.fd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