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藥署說明「面膜銷往義大利遭遇困難」之訪視結果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3-09-20
  • 更新時間:103-09-20
有關媒體報導「面膜銷往義大利遭遇困難」之訊息,食品藥物管理署(食藥署)說明如下:
食藥署昨(9月19日)請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前往報載TT面膜化粧品疑似因台灣之劣質豬油事件,於銷往義大利時遭取消訂單之廠商訪視,經了解該公司生產面膜產品尚未在義大利上市,且未在台灣領有MIT微笑標章,該公司於粉絲團發布訊息之主要目的為粉絲分享,產品於義大利推廣時遭遇之困難,單純為該公司義大利單一客戶對臺灣製造產品,因劣質豬油事件產生疑慮,而致訂單流失,非報導所稱為大多數廠商之困境,本次事件並未影響臺灣製造化粧品之外銷,且臺灣製造之化粧品在國際間仍深受好評。
另洽詢化粧品公協會了解廠商目前外銷情況,均表示:目前未聽聞其公會會員反應外銷歐盟、東協等國家有因我國劣質豬油事件而影響到化粧品外銷之情事,本案應屬個案。食藥署仍持續關注化粧品之外銷狀況,蒐集業者意見,必要時洽請相關國貿單位協助,在此也呼籲業者生產化粧品時應注意安全衛生相關規範,以持續穩定生產及提升產品品質,保障消費者使用化粧品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