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舉辦「體外診斷醫療器材(IVD)國際法規研討會」以提升我國IVD產業國際競爭力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3-09-02
  • 更新時間:103-09-02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於9月2日假臺北國際會議中心主辦「體外診斷醫療器材(IVD)國際法規研討會」,主要邀請美國、英國、中國、澳洲及印尼等5國體外診斷醫療器材主管機關官員及業界專家出席演講,國內相關產、學、研、醫界共計逾兩百人與會,除了讓國內廠商取得國際最新法規資訊外,同時提供法規溝通平台,有助於我國體外診斷醫療器材產業之發展。
本次研討會內容相當豐富,包括英國醫療及健康照護產品監管機關(MHRA)官員、印尼衛生部(DOH)官員及國際標準組織(ISO)臨床實驗室測試及體外診斷器材測試系統技術委員會(TC 212)主席等重要專家講者,會議議題包括各國體外診斷醫療器材相關法規更新、歐盟與東協等重要國際市場現況更新、體外診斷醫療器材之風險管理以及新產品研發技術與臨床評估導入之規範等。
體外診斷醫療器材是我國醫療器材產品出口主要項目之一,相關國際法規及管理趨勢的掌握,將直接影響國內醫療器材產業的產值,有鑑於此,TFDA相當重視國際間相關法規脈動,積極參與亞洲醫療器材法規調和會(AHWP)相關活動,且領導該組織轄下技術委員會IVD工作小組,於IVD國際法規調和扮演重要角色,期能藉此提供國內體外診斷醫療器材產品符合國際市場要求的先機,並增進我國醫療器材產業的國際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