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除惡務盡,食安新起點

  •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室
  • 建檔日期:103-09-18
  • 更新時間:103-09-18
在完成劣質豬油污染產品下架回收封存、全國進行大複查的同時,啟動全面銷毀問題豬油食品行動,宣示政府對於違法食品,除惡務盡的決心,以保障民眾食的安心。今天(9/18),衛福部食藥署、桃園縣政府衛生局、環保局及桃園地檢署即共同進行了首次大量銷毀劣質豬油事件污染食品作業,計銷毀23噸蔥油餅產品,全國則總計已銷毀違規產品47.3噸。
衛福部長邱文達今天前往桃園縣中壢市的欣榮焚化廠,視察此次的大量銷毀污染食品作業。邱部長特別感謝桃園縣政府衛生、環保局及桃園地檢署的協助銷毀作業,也感謝各縣市衛生局同仁這幾天來完成全面稽查及督導問題食品下架回收的辛勞。期盼在大家的努力,一起來加速銷毀違規產品,並輔導業者使用合格油品生產食品及早上架,提供消費者安心的食品。
邱部長今天同時提出澄清,保護消費權益是我們的職責,民眾意識抬頭、媒體朋友特別重視及報導更是二大助力,並沒有指責媒體過度報導之意。國內食品業者有十萬多家、產品有百萬種以上,近年來,爆發幾件重大食安事件是極少數惡劣黑心業者的違法行為所造成,成功揭發這些違法行為要歸功於勇敢的民眾及楊技正等努力盡責的基層公務員,這也就是昨天 江院長所宣示的政府、企業、民眾的「鐵三角」食安防線,媒體朋友也是其中重要的角色及功臣之一,一直協助傳播正確資訊及挖掘問題。
食安管理亟需要全民一起來投入更多的心力,期待所有熱心有正義感的民眾及媒體朋友們一起努力,全面掃除黑心,創造食安的新起點,一個安心的食品消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