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首辦「憶起愛相隨 防治失智症」主題展

  • 資料來源:綜合規劃司
  • 建檔日期:103-09-12
  • 更新時間:103-09-12
衛生福利部於上週發表了失智症主題曲「憶起愛相隨」MV後,更將在本週末(13日及14日)於臺北車站一樓大廳舉辦「憶起愛相隨 防治失智症」主題展;展區內容包含「失智症體驗區」、「名人分享照護失智症患者經驗」、「失智症電影展」、「失智症支持系統」等互動式活動,讓民眾正確認識失智症,及防治失智症的方法。
在失智症體驗區內,透過記憶錯置、專注力和感官體驗等活動設計,模擬失智症患者可能產生的一些症狀,讓民眾體驗失智症患者生活上的改變及困難,並期望民眾在完成體驗後,能更以同理心面對失智症患者,進而在生活上給予他們更多關心與協助。
失智症電影展區將輪流播放「昨日的記憶」、「被遺忘的時光」、「明日的記憶」、「去看小洋蔥媽媽」及「阿嬤妮動畫」等失智症相關經典影片,期喚起民眾對失智症者之關心。
活動現場除了邀請醫師分享失智症的專業知識外,也設計失智症相關之闖關遊戲讓民眾動動腦,並準備實用小禮物送給完成闖關的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