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1957福利諮詢專線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8點至晚上10點,全年服務不間斷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3-07-15
  • 更新時間:103-07-15
社會救助的目的,在於照顧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救助遭受急難或災害者,協助其自立。本司成立以來,即秉持「主動關懷、尊重需求、協助自立」的原則,辦理各項社會救助措施,以確保弱勢民眾基本生活水準。
衛生福利部為照顧弱勢族群及協助有困難之家庭及個人,提供單一窗口,辦理電話福利諮詢及通報轉介服務,設有1957福利諮詢專線,特聘請專業社工人員執行接線服務,並橫向聯結自殺防治、就業安全、就學安全及治安維護等網絡,及整合全國各縣(市)政府通報窗口。一旦發現通報案件需要轉介,立即通報地方政府社會局(處)接案,並即時派遣社工人員進行個案訪視或處遇。本專線自95年底開辦以來,已服務47萬餘人次,受理3萬多個通報案件。專線社工人員在服務民眾的過程中,除了傾聽,也不時給予鼓舞,並運用專業能力評估來電者的問題,提供適切的諮詢,必要時透過資訊系統進行即時通報,協助弱勢民眾在關鍵時刻,能獲得及時的幫助。
1957福利諮詢專線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8點至晚上10點,全年服務不間斷,服務內容包含:急難救助、社會救助、老人福利、身心障礙福利、兒少福利、特殊境遇家庭、國民年金保險等各項社會福利諮詢與通報轉介服務。民眾或周遭的親朋好友在生活上如遭遇困難,而有上開各項福利需求,都可以使用手機或室內電話撥打1957免付費電話,專線即可提供多元而完善的服務,讓「關懷弱勢,永不打烊」的理念嘉惠每個需要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