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央健康保險署自本(6)月底起將陸續寄發股利所得及利息所得補充保險費繳款單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3-06-26
  • 更新時間:103-06-26
102年1月1日二代健保實施,民眾如果在102年有新臺幣5千元(含)以上,未滿2萬元的利息所得,給付單位未於給付時扣取補充保險費;或是有新臺幣5千元(含)以上的股利所得,因公司未給付現金股利或現金股利不足以扣取補充保險費;或是因為可扣抵稅額變動致有需補繳補充保險費等情形,健保署將依據給付單位申報的資料,自103年6月底起陸續開單通知民眾繳納該項所得的補充保險費。該署表示,基於簡政便民的考量,102年度應補繳金額超過300元者,將先行開單,預計約有100萬人會收到繳款單。至於應補繳金額在300元(含)以下者,將在明年併同103年度股利及利息所得補充保險費開單。
利息所得及股利所得補充保險費繳款單,依所得人戶籍地址或所得人提供之通訊地址寄發。同一家戶如果有多人須繳納補充保險費,將會分別收到繳款單。健保費繳款單可到金融機構、便利商店或透過自動櫃員機(ATM)、網際網路繳納。詳細繳費方式,可以上健保署網站(http://www.nhi.gov.tw,首頁>一般民眾>保險費計算與繳納>保險費繳納、更正及退費>保險費繳納方式)查詢。
股利、利息所得補充保險費繳款單繳款期限至103年9月30日,健保署籲請收到繳款單的民眾依限儘速繳納,以免逾期加徵滯納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