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2014台灣國際醫療展覽會 做伙認識醫療器材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3-06-18
  • 更新時間:103-06-18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簡稱食藥署)將參加6月19日至22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台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 「2014台灣國際醫療展覽會」,攤位將展出我國102年度醫療器材管理各項成果,現場並有與民眾互動活動及精美禮品,歡迎各界踴躍參觀。
台灣國際醫療展覽會,提供政府與業者交流的平台,讓官方能了解產業現況,也能讓產業界了解政府的政策與動向,藉以促進我國醫療器材相關產業發展;食藥署在102年度推動各項政策成果豐碩,其中,成功輔導核准臨床試驗7件及核准上市11件,如核准基因型核酸分子檢測套組上市及高階治療軟骨缺損臨床試驗領先美國1年為全球第一,核准負壓設計睡眠呼吸中止治療裝置臨床試驗為創新第一,另核准低劑量高解析度CT影像系統和多項一階式人工牙根上市,促進國產取代進口創造國產第一。期望透過展覽平台,讓各界了解食藥署醫療器材管理業務現況及改革成果、參與各項國際事務活動及未來前景規劃等,更利用衛教宣導、有獎徵答等活動,使民眾了解使用醫療器材的正確觀念和知識,並能實際運用於生活中。
食藥署於展覽期間將有專人於現場提供廠商諮詢輔導服務,並辦理「打卡有禮」、「有獎徵答」、「填問卷拿獎品」等多項有趣的互動遊戲活動,教導民眾選購相關醫療器材時,應注意產品是否有福利部核准許可證字號及明確標示廠商名稱、地址等資訊,及依使用說明書正確使用等觀念,保障民眾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