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康心生活 無毒一身輕」103年全國反毒會議今日舉行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3-06-03
  • 更新時間:103-06-03
為持續推動反毒工作,凝聚反毒力量,103年全國反毒會議於今(3)日上午9時,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文教會館1樓前瞻廳舉行。今年反毒會議由衛生福利部主辦,出席人員包括全國參與反毒工作之各級政府機關、民間團體及各領域之專家學者。本次會議以「健康心生活 無毒一身輕」為主題,上午舉辦全國反毒會議,下午則辦理縣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業務座談會。
為彰顯政府對反毒工作的重視,副總統吳敦義及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親臨全國反毒會議致詞,並頒獎表揚社會各界反毒有功人士、團體及102年「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聯合視導」考評特優縣市。會中也播放103年獲案毒品銷毀作業實況錄影、反毒成果影片及「反轉毒害 健康心生活」微電影優勝作品,並進行綜合討論,以凝聚政府及社會各界力量,澈底掃除毒品危害,維護國人身心健康。下午辦理的縣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業務座談會,邀請了中央、地方、學者專家,分別以「健康心生活」及「無毒一身輕」二個主軸,就在地化防毒監控、反毒宣導、追蹤輔導與社會復歸等業務之創新與精進,進行經驗分享與討論,以期集合眾人之智慧,開拓反毒新視野,精進防制策略。
衛生福利部表示,面對用毒人口年輕化及新興毒品層出不窮之挑戰,毒品防制工作仍需要長期抗戰。為了保護國人免於毒品危害,期盼藉由中央、地方與民間團體攜手合作、整合資源凝聚共識,持續致力營造家庭及社會無毒環境,保障國人身心健康,朝向「健康心生活 無毒一身輕」的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