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品藥物管理署管制藥品實驗室通過鑑識科學試驗ISO17025認證與國際接軌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3-04-07
  • 更新時間:103-04-07
食品藥物管理署「管制藥品實驗室」於102年6月申請鑑識科學試驗之認證,業於103年2月通過ISO 17025認證,是一種品質的表徵,也是實驗室持續品質提升,顯示該實驗室之檢驗品質及技術符合國際規範水準,且提升鑑定結果之公信力。為追求更高品質目標,特於食藥署舉行ISO 17025授證儀式,並邀請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董事長陳介山蒞臨頒發認證證書。
ISO 17025認證,係TAF推動國內實驗室領域之國際認證,而ISO 17025精神係透過品管管理循環改善,持續提升實驗室品質,實驗室認證體系之認證程序十分嚴謹,評鑑結果還需經由委員會決議是否給予認證,對於已通過認證的實驗室後續也有一套管理措施,以持續監控及維持實驗室的檢驗品質。
目前各國國家實驗室亦積極申請ISO 17025認證,食藥署管制藥品實驗室,為確保檢驗品質,建置監視系統、門禁管制、儀器設備等,並建立各項標準作業程序及表單紀錄等文件,使得食藥署檢驗程序符合ISO 17025規範並與國際接軌。鑑識科學領域之技術日新月異,食藥署持續精進儀器設備檢驗技術水準,同時強化實驗室品質保證作業,以期成為具領先技術之標竿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