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墾丁音樂High翻天 防毒拒毒鬥陣來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3-04-02
  • 更新時間:103-04-02
今(103)年南臺灣最盛大的墾丁音樂季活動,即將自4月4日起由熱力演出的音樂團體,用音樂魅力橫掃墾丁3天。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您,K他命、搖頭丸等俱樂部藥物,常以時下流行、新穎的名稱與造型,吸引年輕朋友目光,並將其偽裝成咖啡、可可及茶包等不同樣式,讓人們失去戒心而誤用;在享受音樂活動之際,切勿接受不明人士的菸品、酒、水、飲料等,並應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拒絕任何可能的毒害,及儘速遠離現場;如發現身邊朋友有遭受毒品危害情形時,可撥打各縣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24小時免費諮詢專線0800-770-885,尋求專人協助。
毒品危害個人健康至鉅,如濫用K他命會導致間質性膀胱炎,產生頻尿、尿少、小便疼痛、血尿等症狀,嚴重者甚至會傷害泌尿系統等功能;施用搖頭丸後,會出現噁心、嘔吐、視力模糊等症狀,亦可能產生心律不整、橫紋肌溶解及急性腎衰竭等中毒症狀。若是混用各類毒品,更易產生各類毒品間的交互或加乘作用,提高人體危害的風險,對健康產生更大的危害。剛開始接觸非法藥物,或許在短時間內外表看不出任何影響,但無形中對身體卻已經埋下不可逆的傷害禍因。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再次提醒您,享受春天音樂盛會之際,亦應留意週遭環境,拒絕任何不明物質近身,尤其是已開封的飲料或陌生人提供的菸品、藥物、飲料等,堅定向毒品說不。有關毒品危害與相關醫療戒治機構名單,請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網址:http://www.fda.gov.tw)點選「消費者專區/反毒資源館」查詢,歡迎各界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