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與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簽訂傳染病防治及資料加值應用合作備忘錄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3-04-02
  • 更新時間:103-04-02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於本(103)年4月2日下午與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簽訂傳染病防治及資料加值應用合作備忘錄,由張峰義署長及謝楠楨校長代表雙方簽署,此項合作案對提升雙方在傳染病防治專業、醫療照護能力提升、資訊加值運用及公衛調查研究等,都將有明顯助益。
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在國內護理及健康照護領域是首屈一指的學府,除致力於培育優秀護理人力及健康產業專才外,並涵蓋從出生、成長、老化到死亡的全方位健康照護。而學校在組織架構上,為一所綜合護理學院、健康事業管理學院、人類發展與健康等學院之優良學術研究機構有利於跨域整合,以及醫療照護與科技實務的相互支援,對推動傳染病防治實務應用、技術加值與研究上都將有莫大幫助。本次備忘錄簽署有以下幾個重點:
一、 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得提供該署相關專業知識的諮詢與協助。
二、 該署提供疫情資訊分析環境,強化雙方科學研發能量與合作。
三、 雙方就進修及教學活動進行後續合作與推動,並共享合作及科學發表成果。
四、 每年並定期召開一次檢討會,檢視雙方合作成果,強化雙方合作及溝通。
藉由本次合作備忘錄的簽署,預期許雙方在提升我國傳染病監測與防治能力上,無論於資訊科技、醫護照護、人類發展、健康管理、生物統計及傳染病流行病學等面向,都將獲長足進步,並為我國防疫工作之開展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