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每天多運動 記得吃早餐 健康百分百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10-07
  • 更新時間:97-10-07
為鼓勵民眾多運動、吃早餐,衛生署於今(10/7)早假大安森林公園舉辦「做運動 吃早餐」活動,現場吸引三千多位民眾與會,行政院長劉兆玄與衛生署長葉金川現場和民眾一起吃麵包、喝牛奶,希望帶動民眾重視「每天多運動 記得吃早餐」的觀念,以提升健康。
行政院長劉兆玄指出,根據研究,16歲到64歲民眾,每天吃早餐者約只占七成五,有運動習慣者更是不到六成,每天坐著不太動的時間,每人平均多達六個小時,他希望能夠透過這次活動,喚起民眾養成每日運動及呷早餐的好習慣。他認為,長輩可能習慣了中式早點,但偶爾嚐點西式麵包配牛奶,也是不錯的營養搭配。
衛生署長葉金川表示,目前市面販售的麵包和牛奶,都是經過檢驗的安全健康食品,十分適合作為營養健康的早餐。他強調,衛生署一定會以民眾飲食安全健康為最大考量,只要是上架商品,衛生單位都會負責把關,民眾可以放心食用。
今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做運動 吃早餐」除由院長劉兆玄與署長葉金川帶頭發放5000份美味健康早餐,同時還有邀請韻律團體現場帶動唱等活動,帶動民眾一起做運動、吃早餐,打造充滿活力的早晨。